HOME > 代償性出汗治療

代償性出汗治療

代償性多汗這一情況曾經確實是治療手汗症手術中最常見且最困擾病人的併發症。但是患者在進行相應手術後,機體是否會出現有代償性多汗的情況,以及其多汗症疾病的嚴重程度如何。最為直接的決定因素就是手術切斷交感神經鏈的部位,因而在選擇手術切除的部位時,患者們一定要多加慎重和注意才是。

需要明確的是,並不是所有患者都會出現這一種情況。一般認為,機體出汗的多少,最直接的決定因素就是手術切斷交感神經的部位以及切斷多少有關。喬貴賓教授提醒,對於有些病人而言,其在術後所表現出來的症狀往往較為輕微,甚至並不會對患者造成什麼影響。

藥物治療一般分為內服藥物和外塗藥物。內服藥物治療常用阿托品,溴丙胺太林普魯本辛,顛茄合劑,該類藥物可以抑制那些能夠引發患者機體出汗的化學物質,以最終達到改善患者手汗多的目的。但有口乾等副作用的產生,故較少使用。

胸腔鏡下胸交感神經切斷術是常見的手術方式,從根本切斷興奮的交感神經,達到治療手掌多汗的目的。代償性出汗治療手術是由醫生在一側腋下切一個1-2cm的孔,插入胸腔鏡,在所要的交感神經結做切斷。

術後的護理工作對於患者們而言也是較為關鍵的。患者們要注意遵醫囑予以一定的抗生素治療,以預防機體發生術後感染的情況。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