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高雄寵物急診

高雄寵物急診

高雄寵物急診診療項目如車禍、腦部創傷及腦震盪、緊急外傷處理(ex.咬傷)、骨折診斷及外科處理、突發性心臟病、急性嘔吐腹瀉、排便排尿異常(ex血尿)、癲癇、急性胰臟炎、子宮蓄膿、胃扭轉、難產、消化道異物…等。24時皆有急診醫師及夜間醫護人員值班,使得很多急診的毛小孩在第一時間就能得到醫療診斷及照護,減少時間上的傷害,挽救了更多垂危的性命,而24小時不間斷的的住院照護。

許多人以為長毛寵物容易中暑、熱衰竭,其實不然。以狗狗為例,前十名最常中暑的品種中,前九名都屬於短鼻子犬種,其中法鬥、英國鬥牛犬、北京狗、西施、巴哥、波士頓犬為台灣較常見的狗種;第十名為年老的黃金獵犬。

就有飼主抱著病奄奄、持續發喘的法鬥至診間,診斷為中暑之後,直呼「不可能」。鍾昇對於環境溫度相當敏感,房間西曬或頂樓加蓋等環境加上水分補充不足就可能中暑。

如何避免毛小孩中暑?盡量讓寵物維持在短毛狀態;房間保持陰涼、通風,且以地磚、磁磚為宜,寵物腹部緊貼著地面較容易散熱。建議飼主於清晨或晚上遛狗,以免地面暑氣影響狗狗體溫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