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什麼是屈光矯正手術?

謝明吉評價

國人中有不少因顏面發育不正常造成的外型異常、連帶影響社交生活出現障礙,甚至被霸凌;健康上更是因為齒顎異常伴隨的咬合不良、消化不易、咬字發音困難等問題,其實都可藉由顎顏面重建的觀點來評估,在國內外皆頗負盛名的謝明吉醫師因為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並致力於研究正顎及顏面整形手術,以最先進的3D技術協助每個人找回比例協調的面貌。除了從美學與美感的觀點,謝醫師也非常重視透過與求診者的溝通再輔以手術計畫的設計,擺脫因外貌所造成的陰影,實現時下男性、女性最想擁有,且是最適合自己的臉型。

因為臉型條件大不同,手術計畫自然會不一樣,謝明吉評價以「臉型設計」為最高指導方針,女生最想要擁有的就是細緻、圓潤中卻又不失骨感的線條,在醫師的案例中,有位病患從小到大因長相,常被同學取笑為外貌感到自卑,連咬蘋果這種對一般人來說輕而易舉的事,也因齒顎不正從來不曾體會過,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辦法吃,經歷許多無法想像的困難。20歲那年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接受手術治療,醫師從整體臉型設計著手,擬定正顎、豐額、顴骨手術,將戽斗的前凸下巴,中臉凹陷,額頭塌平、太陽穴凹陷、顴骨外擴等問題一併考量,成就自然的臉部線條美感,咬合不正、發音咀嚼問題也都大幅改善了,化身正港”網”美 。

拒絕加入複製人大軍 下巴也是關鍵
男女接受正顎手術大不同,在功能性訴求,主要矯治輕微或嚴重的顎骨(頷骨)-包覆齒列的顏面骨及齒列不正常或不美觀,處理咀嚼、咬合、發音、呼吸等問題;但外觀上就有不同的訴求,上述的網球甜心以強調強調整體臉型的精緻、甜美溫柔感,男性則希望臉型有陽剛味道,就算帥也要帥的穩重、剛毅。
以下巴線條為例,單單只追求流行的樣貌可能會不自然,戽斗臉型者比起單從牙齒矯正或下巴部位的手術,有時更需要正顎手術;而手術材質錯誤易導致下巴走山;沒考量到臉型骨骼架構是否適合,或忽略需要合併做其他顏面骨骼手術容易走冤枉路;下巴短小有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者,可以針對下顎骨後縮進行正顎手術評估。下巴是魅力延伸與外型的關鍵,對臉型與氣質美感的影響很大。謝明吉醫生將功能與美型的需求統合為患者做全面性的手術規劃,並以個人臉形出發,術後能呈現有自己風格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