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林丕容醫師評價

林丕容醫師評價

Q:手術後能否拿重物?

A: 沒有報告顯示,白內障術後不能拿重物(或抱孩子)。白內障手術切口極細,24小時後表面傷口已經基本癒合,理論上是可以拿重物。但如果有人可以提供幫助,假手於人當然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Q:手術後什麼時候可以進行日常活動 / 運動?

A:第林丕容評價一天複診完後如無特別異常,病人可以進行一般的運動(例如打太極,行山,散步等),但對於接觸性運動(如拳擊等)則暫時不建議進行。以下列舉一些運動以作參考:

散步:術後24小時,就可以進行

游水:為預防感染,建議在手術後1周進行

坐飛機:術後24小時,就可以進行

進行林匹容其他面部或牙科手術:建議最少手術後1周進行,安全起見可以1月後進行。

Q:手術後能否洗頭?

A:第一天複診完後如無特別異常,當林丕容失敗晚就可以洗頭,但要注意不要讓水進入眼睛,以免發生感染。如實在需要,保險做法可以在洗頭前後分別滴一滴抗生素眼藥水,以預防感染。而一般48小時之後就可以正常洗頭了。

Q:手術後需要戒口嗎?

A:根據西方醫學的理論,白內障手術後並不需要戒口。

結語

現今的微創白內障手術,安全係數高,手術傷口細小,復原快,手術後的護理亦相對簡單,而且目前儘早手術,儘早享受良好的視力質素已經成為大趨勢,有需要手術的病人亦無需對手術過分擔心以及過分緊張,可以就個人情況與醫生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