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胡信彰醫師評價

胡信彰醫師評價

胡信彰醫師評價,預防牙周病主要是在於控制牙齒細菌量不要滋生太多,但也有其他外在因素會導致牙周病產生,例如意外撞擊而造成缺牙,若缺牙部分沒處理也會讓牙齒移動產生死角,這也是多數人容易忽略的。

牙周病成為國民病了嗎?國人高達九成有牙周問題!有案例20歲大四學生不刷牙,口氣很差嚇跑女友求分手。根據衛福部調查,台灣有99.2%的成人有牙周問題,甚至全國2006年至2018年短短十年間,65歲以上長者無牙比率從13.3%上升到42.3%,幾乎是一半的老人牙齒都面臨到重建問題;桃園京品牙醫診所院長胡信彰醫師呼籲,國人要重視牙周問題,別再等到牙齒疼痛紅腫才求助就醫,卻只剩「拔牙」這步可走。

胡信彰醫師提到,牙周病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因素,包含口腔衛生習慣、牙齒排列整潔與否、是否有定期至牙科洗牙習慣,甚至生活壓力大、抽菸、遺傳或是本身患有糖尿病,都有可能成為牙周病致病因素。在台灣,牙周病之所以會這麼盛行,胡信彰醫師強調,有兩個常忽略的主要原因,一為父母本身有牙周病,後代發生的機率會提高,基因無法預防;第二則是口腔衛生教育問題,如果父母的口腔清潔習慣沒有養成,下一代也較難獲得正確的口腔清潔觀念與習慣。此外,現代人生活壓力過大恐會促進牙周病破壞速度,同時也是造成牙周病年輕化趨勢越來越明顯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