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台北兒童眼科

台北兒童眼科

弱視的主要危害

1. 兒童近視矯正視力低下。弱視眼視力差,與近視不同,弱視戴眼鏡仍看不清,這也是弱視的主要危害。會造成兒童學習和生活不便。並且會造成孩子終身視力低下。

2. 立體視覺缺陷。立體視覺是視覺器官對三維空間各種物體的遠近、前後、高低、深淺和凸凹的感知能力。在弱視兒童眼裏,不能準確地判斷物體的方位和遠近,影響孩子的前途。
3. 形成斜視。單眼的弱視容易形成斜視。視覺細胞和神經長期脫離外界物象的準確刺激而衰退,如果不及時防治,視力便會永久低下,成為單眼視覺,長此以往,必然會加重健眼的負擔,視力逐漸衰退,弱視眼也會發展成斜視。

4. 發育不良。弱視可造成孩子發育不良,據研究表明,弱視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一般情況下,弱視兒童會比同齡孩子個矮這會對孩子的生活產生一定影響。

兒童視覺發育的敏感期是在6歲前,12歲以後屬於不可塑期,家長一旦發現孩子視力異常,應及時到正規眼科機構進行矯正。兒童眼科專注兒童近視、弱視、遠視科學矯正,目前已幫助全國數萬青少年兒童恢復了視力健康,是弱視孩子康復的理想選擇。

 

 

 

 

 

 

 

 

 

 

 

資料來源:中 時 電 子 報